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筑牢“防火墙” 冬季消防安全“不冷落”

发布时间: 2021-11-23 14:3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11月是消防宣传月,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哪些行为容易引发火灾?”“出租房内应该有那些消防器材?”“出租房应该注意哪些消防事项?”11月19日晚,在义乌市佛堂派出所的宣教室内,一段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警示视频为承租人王女士解释了以上的问题。

  据介绍,当晚,佛堂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针对江北社区开展大清查行动。行动中,工作人员在后力山村某出租房发现,该户存在通道不畅、违规使用花线、隔墙未到顶等多项隐患。“我们早前在他们家已经发现了此类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且督促其马上整改,但该户屡教不改。”佛堂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居住出租房“房东十二分制”管理规定,对该户扣除8分,并因其安全意识淡薄,故将其带至佛堂派出所的宣教室内进行教育。

  在经过工作人员和民警的耐心训诫、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观看火灾案例警示视频后,王女士终于意识到了相关安全隐患若不及时整改易造成的严重后果。“火灾太可怕了!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王女士懊悔不已,表示将所学情况告知在外地的房东立即整改,并会继续学习更多火灾防范、急救知识。

  为做好辖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维持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今年以来,佛堂镇已对辖区内20余名拒不整改的房东及承租人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为辖区内居民筑起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防患于未“燃”。

  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堂镇各有关部门将根据美丽城镇建设要求,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融入安全生产,持续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强化防火科普宣传,深入整治火灾隐患,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助力美丽城镇建设,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冬季防火贴士:

  1.家用电器故障易引起火灾

  使用电磁炉、电热毯、电熨斗等电器时,要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

  2.乱扔烟头易引起火灾

  不可随意将烟蒂、火柴杆扔在废纸篓内或者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烟头及烟灰一旦掉落在被褥、蚊帐、衣服或沙发上,极易引发火灾。

  3.不可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

  冬季温度过低,电暖器、电热毯等设备就成了最佳的烘干、取暖工具。但在电暖器上直接覆盖物品,容易使电暖器的热量不能及时散发而造成烧机短路,或因高温引燃覆盖物品而导致火灾。

  4.发现煤气泄漏切勿惊慌失措

  日常保持开窗通风,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切记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发现邻居家煤气泄漏时,应立刻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

  5.不可在一个插线板上连多个大功率电器

  插线板每一个部件都有电流限制,使用时如超过额定功率,发热就会增多,容易起火。不用铜、铁、铝丝等代替刀闸开关上的保险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