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呵护火焰蓝、注入“心”能量——义乌消防开展指战员心理减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3 14:2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楼珊珊)为舒缓指战员因高压环境产生的负面情绪与心理压力,引导指战员理顺思想情绪、疏导心理问题、解决心理困惑,打通心理服务通往全体指战员身心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队伍高质量发展注入“心”能量,11月19日至2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诚邀七彩人生天使委员会公益组织到义乌举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心理减压公益活动。支队机关、各基层消防站指战员和政府专职消防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七彩人生天使委员会公益组织立足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特点及每名指战员的个人心理实际,为全体指战员量身制订心理减压课程,通过开展气场仪等理论知识讲解,深海长眠、面具疗愈、瑜伽锻炼等专业治疗法和联欢晚会、户外拓展等活动,专业精准、高效有力地舒缓每名指战员的心理压力。活动过程中,全体指战员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进一步放松自我、认识自我,树立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期间,心理专家们前往稠江消防救援站参观指导,与队站指战员们促膝交谈,通过减压座谈的形式引导基层指战员吐露内心想法,及时干预、正确疏导,为基层指战员减压释惑,进一步消除负面情绪影响。

  此次心理减压公益活动对引导指战员如何缓解压力、有效自我调整、树立平和心态、拥有健康心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全体指战员今后更好地从事灭火救援工作稳固了思想基础。全体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还将多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抵御心理问题的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自我调控能力,始终以良好的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