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随手一拍就是壁纸!今冬的“义乌小九寨”五彩斑斓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5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深秋初冬,在义乌市赤岸镇雅治街村朝阳水库深处,“藏”着一片梦幻的童话森林。随着水杉树的叶片由黄变红,山水相互映衬,这里正成为市民寻幽探秘的胜地,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义乌小九寨”。只要天气晴好,总会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往摄影采风。

  水杉是世纪冰川后遗留下来的稀有树种,有着“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水杉一般可高达30~40米,树干笔直挺拔,小枝下垂,枝条层层舒展,全树呈塔形。每年秋冬之际,细密的水杉叶渐渐完成翠绿、金黄、橘红的渐变,从现在到12月中旬是水杉一年中最美的时刻。

  走进朝阳水库深处,就像行走在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里,一半山景一半湖色,如梦如幻,温婉动人。

  远远望去,水库清澈透明的湖水映着远处红绿相间的水杉林,树与水交相辉映;抬头仰望,在蓝天的映衬下,红色的水杉显得更加挺拔,红色的针叶衬托着高大笔直的树干,显得尤为硬朗;林中除了风声,还有不时跃出水面的鱼儿,啼鸣中飞起的野鸟,恍如走进了一个“童话林”,如诗似画,令人沉醉。

  平静如水杉,蕴藏着岁月磨砺的内在能量。水杉美景带来的不仅仅是美的享受,更是心灵上的一种满足与放松。已入深秋,正是欣赏水杉风景的最佳时刻,趁着暖阳,约上三五好友,去追逐这场轰轰烈烈的色彩盛宴,浪漫又诗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