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场爱心活动温暖特殊儿童的心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27: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特殊儿童享受益智玩具带来的快乐

  心怀感恩,情暖初冬。11月25日上午,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热闹非凡,一场由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义乌市残联及相关单位协办的“创办爱心书屋情系特殊儿童”爱心捐赠活动在这里举行,40多名残疾儿童及家长共同参与精彩活动,感受到了爱心捐赠带来的幸福。

  “如今的康复水平越来越好,康复环境也越来越棒,对孩子的康复帮助太大了。”一位残疾儿童家长开心地说。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们共同见证了爱心捐赠的全过程。同时,活动方还为当月生日的残疾儿童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孩子们不仅吃到了生日蛋糕,还领到了生日礼物,现场充满欢乐的氛围。

  康复是残疾人的第一需求,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更是残疾人康复事业的优先课题,关系到一个孩子的成长和命运,更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寄托。今年3月,浙江省下发了《关于推进全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建设的通知》,旨在提升建设100家规范化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逐步让全省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得到更安全有效、品质保障的康复服务,引导社会各界关心与支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在百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中,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提升改造工作成效更显著。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成立于2016年6月,是全市首家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的公办儿童康复中心,也是全市定点“0—3岁儿童早期筛查中心”。为了给这里的特殊儿童提供更好的帮助,当天,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该机构捐赠了一批爱心书籍,碧桂园浙中区域捐赠了一批儿童康复用具,义乌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捐赠了一批爱心书柜。

  “我们不仅收到了言语康复类的书籍,还收到了运动类书籍,以及沙袋、弹力带等肢体康复小型器械,这些书籍和器具对残疾儿童的康复都很有帮助。”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栋表示,这些爱心物资将会分别放置在儿童康复科各诊疗室内,为不同程度残疾儿童的康复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助服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