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敬老助残 爱心送暖 义乌多支队伍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7 08:56: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老人洗脚

志愿者为老人、残障人士带来精彩的演出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10月26日一大早,义乌市朝霞养老服务中心内一片欢声笑语,60多名老人以及大陈残疾人之家的15名残障人士欢聚一堂,享受着暖心的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义乌市融媒体中心机关党委、孝义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分队联合义乌市博怀公益协会共同开展。

  “奶奶,这个水温可以吗?”“大爷,肩膀有点酸胀吗?”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为老人们洗头、理发、修脚、推拿,暖心的服务让老人们赞不绝口。今年96岁的骆妹妹来养老院3年,她一遍又一遍地跟志愿者说谢谢,她告诉记者:“今天就像过节一样开心,非常感谢他们来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

  除了有暖心的志愿服务,义乌市融媒体中心党史宣讲团成员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他们用道情、诗朗诵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宣讲党史、党的创新理念和政策解读,让老人、残障人士更深入地学习党史、了解义乌的发展史。同时,党员志愿者为大陈残疾人之家免费安装数字电视,免费开通七彩戏剧、环球旅游等节目,免费赠阅《义乌商报》,让他们通过电视和报纸,更好地了解社会,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世界。“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养老行业、大陈残疾人之家的关心,我代表大家感谢你们!”养老院和残疾人之家负责人陈涧深说。

  记者看到,现场服务的志愿者中既有“红马甲”,也有“蓝马甲”。“红马甲”是义乌市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义乌广播电台主持人吴疆就是其中之一,他说:“敬老助残是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更要传承孝义文化,为百姓办实事。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来关注关爱老人、残障人士。”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党员志愿者陈滨一到活动现场就忙活起来,帮老人倒水、洗脚,他告诉记者:“看到这些老人,就想到自己家中的长辈。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帮助老人也是在帮助自己。敬老爱老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有时间也多陪陪自己的父母。”

  “蓝马甲”是一群来自博怀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傅春灵是博怀公益协会第一批志愿者之一,他告诉记者,自2016年9月5日起,关爱老人活动就成了博怀公益协会每个月定期开展的活动。尤其是每个月5日当天,他们都会分成两组志愿队伍,分别去两个农村或社区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志愿服务。今年以来,他们已经开展了24次关爱老人活动,服务老人5100多人,接下去还将开展4场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