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小小志愿者:捡起小烟头 助推大文明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4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小志愿者”捡烟头

孩子们用捡到的烟头兑换奖品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这边有一个烟头!”近段时间,义乌苏溪镇六都村出现了一群“小小志愿者”,他们用捡烟头的形式,呼吁大家保护村庄环境卫生。

  上周末,苏溪镇六都村的一群4—14岁的孩子手拿塑料瓶,穿梭在村子的各个角落,草丛间、绿化带上、马路边……他们用自己的小手捡起一个个烟头。“六都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小朋友叶羽虎说,自己不是第一次参加村里捡烟头的活动了,村子变得越来越干净,也令他非常有成就感。

  “烟头虽小,危害却不小。”苏溪镇六都村专职女委员周玲林说,现在村庄的环境卫生总体不错,就是时不时有烟头“藏”得很深,很难彻底清理干净。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火眼金睛”让这些烟头无处遁形。他们不仅把捡烟头当作劳动,还把捡烟头作为一场比赛,看谁捡得多、捡得快。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劳动成果,六都村村两委也为他们设置了一些奖励。“孩子们可以用捡到的烟头到村两委办公室换取旺仔牛奶、棒棒糖、薯片等各种零食。”周玲林说,接下来,村里每月会开展三次捡烟头志愿活动,希望通过小志愿者的行动,呼吁大家来保护村里的环境卫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