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亮相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51: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外景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近日,义乌苏溪镇里外甘小区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正式亮相。这是苏溪镇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公园,在为居民提供休闲场所的同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崭新的宣传标语、多彩的宣传提示牌、有趣的互动体验区……9月1日,记者漫步在里外甘小区的主题公园,一股绿色环保的“新风”扑面而来。在三维针雕墙处,“回收拿去卖”“易腐单独运”“其他烧焚毁”等字样格外醒目。

主题公园内的微景观

  公园内,有四色元素的彩虹步道,卡通造型花草牌,拍照区好看好记又好玩。尤其是“垃圾分类趣味课堂”,每一块旋转牌上都印有有关垃圾分类的问题和答案,居民可以在这里仔细研读垃圾分类的知识,上面普及了“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并说明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以及分类处理的各种知识。

  现场,楼钰琳小朋友在爸爸的陪同下,通过互动游戏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这种形式很好,让孩子们从游戏中就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正在这里散步的居民楼先生高兴地说。

  公园内绿树成荫,吸引了周边不少老年人前来休闲纳凉。“这个公园的环境很好,我可以和一些老伙计聚在一起下棋、唠嗑,还能从周围宣传展板上学到许多知识,比如喝完的饮料瓶应该放到哪里,吃剩的饭菜应该扔到哪里,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正在公园内树荫下与同伴聊天的楼大爷说。

  “打造这样一个公园,就是想利用休闲公园全天各时段受众群体不同、受众广以及受众密度高的优势,让居民能更加形象生动地认识垃圾分类,知晓垃圾分类知识,学会并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民心,为推广垃圾分类打下更好的群众基础。”苏溪镇里外甘小区妇联主席周红英说,接下来,里外甘小区也会利用主题公园,开展各种与垃圾分类有关的活动,让垃圾分类这个理念更加深入民心,为推广普及垃圾分类打下更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