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的青年“贴心人”有了“家”

发布时间: 2021-11-30 14:0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虞飞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虞飞龙 编辑 童晓)11月29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率先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社。从此,学院的28名高职退役军人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楼钧杰便是28名退役军人之一。2019年,楼钧杰结束了军旅生活,重新回到了学校,重拾书本,走进课堂。“军营教会我‘说到做到,做就做好’。”一年后,楼钧杰便一跃成为班级第一名,还陆续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10余项。不仅以身作则,楼钧杰还常常把自己在参军时所见所闻以各种形式讲给同学听,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为同学们开导疑惑。因此,常常身穿蓝色空军服的他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蓝朋友”。

  迎新季、招聘会、志愿现场、疫情防控……都有退役军人们的身影。“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们会始终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楼钧杰说。

  “学校的退役军人们始终没有放下肩上的那份家国责任,并引领着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向前,成为了有温度的青年‘贴心人’。”义乌工商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说,“贴心人”同样有“青春疑惑”。重入校园后的迷茫、学业上的难题、择业上的困惑,这些都需要学院进行“一对一”帮扶。于是,这个退役军人服务社便成立了。

  “让这群青年‘贴心人’也能时时感受到如‘家’一般贴心、温暖,这就是学院党委决定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社的初心。”义乌工商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退役军人服务社,有专人“一对一”负责指导退役军人的思想教育、入学适应性教育,以及心理咨询、政策宣讲和就业创业等课程培训。同时,退役军人服务社还将积极对接校外资源,搭建服务平台,让广大退役军人有舞台展示、有机会参与,不断助力其成长。

  “学院将以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社为契机,持续做好退役学生的服务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令其‘退伍不褪色’。”义乌工商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