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启动!义乌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在上溪拉开大幕

发布时间: 2021-11-30 17:01: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11月30日上午,义乌市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溪镇宪法主题公园举行。

  据悉,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近年来,上溪镇以打造“上溪之治”品牌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行村级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律师驻点矛调中心、村律党建红色联盟、“一村一辅警”等工作,形成具有镇域法治特色的“名师工作室”“身边老娘舅”“乡贤解困团”,实现市级民主法治村全覆盖。同时,强化与西北政法大学、杭师大“枫桥经验”研究院院地合作,成功完成创建国家级“枫桥式”派出所、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和“枫桥式”交警中队,首推上溪镇“枫桥式”村(社)创建,获评全市唯一的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单位。上溪镇在基层社会治理的探索实践中,建立了具有特色的指标评价体系,对法治乡村的理论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实践案例。

  活动现场观看了上溪镇“七五”普法展示片,宣布法治乡村指数(上溪)研究课题正式启动,并进行了上溪镇新提任中层干部宪法宣誓活动。

  上溪镇不仅在“枫桥式”站所创建成效显著,同时,也结合辖区实际,探索开展了“枫桥式”村(社)的创建和评比活动。活动现场宣读了上溪镇“枫桥式”村(社)评比先进单位并进行颁奖。上溪镇岩口村、荷市村、金傅宅村获此殊荣,还分别获得了五万元的奖励支票,用于村级法治阵地建设。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法治文艺下乡演出,并进行了普法资料发放、法律咨询等活动。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接下来,上溪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打响“上溪之治”品牌,谱写“德润法治红色小镇”建设的新篇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