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视频 | 义乌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发布时间: 2021-12-01 11:0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童晓)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由境外输入引发的国内本土疫情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持续巩固新冠疫苗接种效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义乌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近日,义乌许多医院纷纷迎来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高峰,此外还有不少市民前来主动测核酸,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出力。

  11月29日上午,在江东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每位市民都自觉间隔一米,并佩戴好口罩。记者了解到,其中绝大多数是来进行第三针“加强针”接种的市民。他们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通过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有序完成疫苗接种。

  市民梅先生在5月中旬便完成了两针新冠疫苗接种。“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前两天我收到了提醒接种‘加强针’的短信,今天有空就来打了。”梅先生说,接种“加强针”能够让自己放心,也让家人放心,接下来也会动员家人尽早前来接种。

  江东街道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日前来接种的市民约有800人次,其中超过8成都是来接种第三针的,剩下的则多是3-17岁的人群。目前疫苗供应充足,符合条件的市民携带身份证前来,就可以随到随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秋冬防疫的举措,目前,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也在义乌积极开展。那么,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能同时接种吗?义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今年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的建议,暂不推荐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