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不动产交易涉税全程“掌上办” 以“数”便民超2.2万件

发布时间: 2021-12-01 14:5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俊兰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俊兰 编辑 童荟颖)“几分钟就完成了房产交税手续,全程手机上操作,不再需要在大厅取号排队,既省时又省力。”最近,购买了义乌稠城街道卿悦府西区新建商品房的刘先生成功通过手机完成了房产缴税,为自己和家人新添了一处住宅。同一天,义乌市民邓先生也完成了位于北苑街道复兴嘉园二手房缴税和登记,全程线上办理,开出了完税证明和发票。

  为进一步加快不动产交易涉税环节的办理,义乌市税务局联合不动产管理部门,依托“浙里办”手机APP和“浙江省税务局房地产交易税收管理系统”,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缴税在支付限额内100%“掌上缴税”。

  据了解,义乌市税务局与相关部门共同梳理共享资料清单,借助义乌市数管中心的数据归集平台,配合不动产部门全面建立涵盖公安、民政等10个部门、29类数据的互通共享机制。同时采用“人脸识别+活体认证”和“电子签名”等大数据管理技术,与“浙里办”大数据平台对接,保障各项信息及时准确地交互共享。利用该技术,税务部门可直接确认纳税人身份及申报信息的真实性,相关计税所需信息均可实时准确取用。

  现在,义乌市民不出家门,在手机上通过“浙里办”即可完成不动产交易申报确认、缴纳税款、开具税票,实现不动产交易“一网通办”、全程“非接触”式办理,实现了办事群众的“零见面”“零次跑”,大大优化了纳税人体验。今年以来,义乌市税务局与不动产部门已联动办理不动产缴税业务22000余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