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缴纳车辆购置税实现“零次跑” “掌上办”只需2分钟

发布时间: 2021-05-17 18:05: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倪婷 陈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倪婷 陈财 编辑 童晓)今年以来,义乌购车市场持续火热,1-4月全市缴纳车辆购置税新车5601辆,同比增加43.5%。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义乌市税务局积极推动数字化改革,优化车辆购置税掌上办理方式,将平均办理时间由原来的十多分钟缩减到现在的两分钟。截至五月中旬,义乌市车辆购置税“掌上办”比例已达98%。

  “以前缴纳车辆购置税要携带申报表、合格证复印件等各种资料前往办税厅窗口,来回路上要耽误不少时间,如果碰到高峰期,更是需要耗费不少精力。但现在不一样了,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在浙江税务APP或者支付宝上完成车辆购置税的申报和缴纳。”义乌市九洲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办税员钱佼佼这样说道。

  车辆购置税“掌上办”业务不仅给机动车经销企业带来了巨大便利,也为纳税人缩减了时间成本,实现上牌前“零跑路”。刚购入新车的林先生不禁感叹:“没想到花了几分钟就完成了车辆购置税的缴纳,以前买车的时候缴税、上牌比较麻烦,现在买完车在4S店就可以直接缴税了,真的很方便。”车辆购置税“掌上办”推广是义乌市“上牌一件事”改革的重要一环。车主在手机上办理好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后,通过查验通道,只需十五分钟就可以一站式办理好上牌各项事宜。

  义乌市税务局不仅面向全市纳税人开展车辆购置税“掌上办”专项直播活动,组织机动车经销企业进行业务现场培训,还将“掌上办”业务具体操作流程和常见问题整理细化成册,制作业务二维码,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纳税人学堂、全市各办税服务点、机动车经销点等广泛投放,确保纳税人简洁明了地享受大数据带来的便利。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