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 2021-12-03 08:5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2月2日),义乌市委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金华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旭明到会指导。叶帮锐、丁政、葛国庆和市委常委作交流发言,其他市领导作书面交流。王健认真听取发言并予以点评和肯定,认为大家的交流发言,既体现了政治站位,又体现了理论思考,体现了实践结合。研讨交流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统一全党行动起引领作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扛旗争先、走在前列。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特别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学习中找方向、方法、对策,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王健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成就,在守好红色根脉上扛旗争先、走在前列。坚决扛起《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地的政治担当,充分运用发挥“红色根脉”资源和优势,推进陈望道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前要继续抓好“六讲六做”,抓好156大宣讲行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增强政治定力上扛旗争先、走在前列。把“义乌发展经验”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深刻汲取其中蕴含的历史价值、实践价值和时代价值,进一步让“义乌发展经验”绽放理论之花、精神之花、实践之花,推动新时代义乌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要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加快改革发展上扛旗争先、走在前列。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拿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血性勇气,紧紧围绕“改革突破、服务提质、风险防控”三个争先要求,特别在数字化改革和国贸改革、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找准义乌的方位,努力打造更多改革发展硬核成果。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扛旗争先、走在前列。始终保持政治、思想、战略、使命、推动变革、忧患意识和自我革命上的清醒坚定,着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

  王健强调,学习领会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全市领导干部要真学真懂真用,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义乌发展经验”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未来5年和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