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金华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5 14:34: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1月24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金华有关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体要求以及全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现场推进会主要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叶帮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对义乌打造数字化双循环战略节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一体抓好落实。重点要抓好四方面工作,要高水平建设数字自贸区,高水平构筑“义新欧”义甬舟两大开放大通道,高水平拓展“一带一路”辐射网络,高水平推动国际人文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金华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的主要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全党共识,推动形成统一意识、统一行动。要实施好“156”行动,形成领导干部示范讲、镇街部门带头讲、五个特色宣讲团互动讲的全覆盖宣讲格局。要学做结合,全力冲刺“全年红”,积极调研谋划明年工作,为未来五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现场推进会的主要精神,围绕将义乌建成“一通道一中心一高地”的目标,加快建设12项标志性项目。要加快苏溪国际枢纽港、铁路口岸二期等支撑性项目建设,加强先进制造业支撑和带动作用,加快数字化改革创新突破,努力打造数字化双循环战略节点,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义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把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这项工作的灵魂和核心,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按照勇争一流的工作目标,既做“盆景”又求实效,积极打造功能明确的网络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义乌做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资源要素整合,强化品牌建设,打造自己的特色亮点。要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监督考核,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当成“牛鼻子工程”来做。要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带头抓,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王健还对市委常委会班子提出了工作要求。王健指出,金华市委对义乌改革发展及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常委会班子要始终牢记使命在肩,继续扛旗争先,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王健强调,进入新时代,常委会班子要带头把义乌这面旗帜扛得更牢、举得更高。要做到四个“不能”:不能盲目乐观、骄傲自满,甚至躺在功劳簿上睡觉,清醒认识到当前挑战依然不少;不能有松口气、歇一歇、缓一缓的想法,义乌发展慢不得,更等不得,接过接力棒就要责任和使命在肩;不能找借口畏难不前、有点困难就找台阶下,要敢于通过改革“捅天花板”,保持创造性张力;不能另起炉灶、翻烧饼瞎折腾,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王健强调,要牢记使命在肩,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继续扛旗争先、走在前列。要保持发展定力,越在复杂形势面前,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优存量、抓增量、调结构;要树牢“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盯牢第一方阵与先进地区比;要抢抓机遇发展,当前尤其要抓好用足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重大机遇;要有大格局、大胸怀、大担当,主动参与都市区共建。

  王健指出,继续扛旗争先,关键在党,关键在常委会班子。要带头做到“六个争先”。一要在讲政治上争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在抓落实上争先,常委会既要抓总、抓大方向,也要抓落实,特别是要抓好“七张清单”落实,推进整体智治。三要在强担当上争先,对疑难复杂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不能回避,不能敷衍,运用法治思想、法治办法解决问题。四要在重创新上争先,注重数字化改革等各方面学习,提升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能力,积极塑造变革型组织。五要在聚合力上争先,团结干事,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由大家集体研究决定,集体决策一旦作出,就必须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六要在严自律上争先,终身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正确看待权力和名利,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