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主动问技取经 推动高质量发展 义乌市党政代表团赴余杭、滨江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21-12-07 08:3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时值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昨日,市委书记王健、代市长叶帮锐率党政代表团,赴余杭区、滨江区学习考察数字化改革、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等方面先进经验做法,寻找差距,鼓足干劲,谋划今后一个时期义乌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丁政、葛国庆等参加考察。余杭区委书记刘颖、代区长王牮;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代区长郑迪等分别陪同考察。

  余杭是杭州都市新区,有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获评全国首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的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艺尚小镇等重点创新创业平台。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代表团一行进展厅、看视频、听讲解,近距离感受未来科技城的规划建设布局,认真了解平台打造、产业培育、创业创新等相关情况,并就如何促进产城融合进行交流探讨。

  作为众创空间的新样板、信息经济的新增长点、特色小镇的新范式,梦想小镇凭借浓厚的双创氛围、优美的自然生态、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各地创业者纷至沓来。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和入驻企业展开沟通交流,切身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活力。王健在考察中说,要进一步坚定创新驱动、数字变革的信心和决心,学习梦想小镇在培育平台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培养引进人才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义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结束余杭区考察,代表团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滨江区考察学习。滨江区是推动杭州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制造业计划”的样板点和示范区。在滨江区缤纷未来社区,大量建设时间较早的拆迁安置房,经过老旧建筑改造、公共服务提升、数字平台搭建等,变成了未来社区的典范,未来邻里、教育、创业等九大场景在这里生动描绘。这些都给义乌未来社区建设、老小区改造以启迪。

  在新华三集团创新体验中心,新华三在“芯-云-网-边-端”等各个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以及参与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做法与经验,吸引着代表团的目光。代表团成员边听讲解边思考,纷纷表示数字经济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前沿,只有抢抓数字经济机遇,让“数字”变革服务,以“数字”走进生活,以“数字”驱动产业提质增效,才能推动经济社会不断转型升级。通过了解新华三,大家对数字经济有了更深认知,也坚定了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数字经济是未来发展方向,创新是经济腾飞的翅膀。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推动着余杭、滨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义乌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王健在考察中强调,学深学透更要学以致用,借他山之石补自身短板。下一步,义乌要认真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经验,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加快科技创新,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作风,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

  一天时间,辗转四个点,代表团思想在交流中解放,观念在学习中更新,收获满满:新发展理念树得更加牢固,转型升级的信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学习要见实效、真落地,以实际行动推动义乌扛旗争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