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资金兑现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2-07 08:4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记者从市场发展委获悉,2021年度义乌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资金兑现工作已全面启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7日,逾期不再受理。

  本次专项资金来源为2020年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市财政安排的电子商务专项扶持资金,总额不超过500万元。专项资金申报对象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取得符合相关项目要求资质的企业;具有健全的财务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会计信用良好;按要求向主管部门报送项目进展情况、有关交易和活动信息等;近三年无违法违规行为受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的。

  去年7月10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义乌正式获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今年5月9日,《义乌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争取到2021年底,全市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80亿元,建成电商专业村170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覆盖率达100%,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服务站点累计达到80个等发展目标;明确了提升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网络、开展“快递进村”工程、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深入开展“百村电商”工程和深化电商帮扶工程等工作任务。

  据介绍,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获批,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义乌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电商村199个、电商镇13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85个,是全国最大的淘宝村集群。电商村内有有电商企业4.9万家,电商账户7.8万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