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汇聚爱心 结对帮扶 义乌社会组织情系巴中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21-12-07 08:5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义乌市各社会组织爱心潮涌,纷纷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相关部门、村庄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据悉,共青团巴中市巴州区委近日面向当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收集心愿清单,共青团义乌市委在收到心愿清单后,立刻发动团属社会组织认领清单项目,物资发到当地学校,用于建设“童伴之家”,为当地儿童送去关爱和祝福。

  义乌市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在认领清单项目后,第一时间组织协会志愿者发起募捐,300余名志愿者共捐款捐物14万余元。第一批4万余元外运的捐赠物资,包括手提电脑、过冬棉大衣、过冬棉被、童装棉袄、儿童雪地靴、文具用品、生活用品,日前已运抵巴州区,用于改善“结对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的生活。

  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认领捐赠体育用品100套,在协会内发起募捐后收到36笔爱心捐款共12700元,用于购买包括羽毛球、乒乓球、跳绳、排球、篮球在内的各类体育用品。后续还将开展相关帮扶活动。

  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在认领清单项目后,第一时间向共青团巴州区委捐献爱心书包500个,其中装有包括文具、练习本、课外读物等多种学习用品,用于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

  此外,义乌市义星社公益协会以及义乌市寄语未来公益志愿者协会分别为巴州区捐献了100个暖水杯和50份儿童玩具,义乌市寄语未来公益志愿者协会还为上述多家社会组织联系了爱心物流公司,第一时间将物资发往目的地。

  此次对巴州区开展的共同富裕公益帮扶系列活动,体现了义乌社会组织“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社会责任心。后续还将继续积极对接其他地方,为推动共同富裕、缩小收入差距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