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巴州“牵手” 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

发布时间: 2021-11-30 19:4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协作,切实做好“义巴通办”宣传与推广,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改革,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折返跑”问题,今天(11月30日)上午,义乌行政服务中心与巴州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义巴通办”开通活动。

  义乌和四川省巴州区“结缘”相牵,成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城市,将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此次“牵手”,聚焦两地企业与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理事项,推出巴州区•义乌政务服务“省通办”事项,医保、社保、市场主体登记等65个高频事项都可异地办理。

  四川义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永政是义乌后宅人,他表示:“我们前段时间在巴州注册公司,主要负责义乌巴州两地的供应链管理物流。公司预计在下个月10号左右开通义巴物流专线,打通义乌到巴州甚至川东北的物流,如果没有‘义巴通办’,可能需要来回跑好多趟并产生费用方面的问题,有了‘义巴通办’,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同一时间,巴州区人向丰在巴州区政务大厅“义巴通办”服务窗口办理变更医师证执业地点,向义乌中西医结合医院提出申请,义乌中西医结合医院作出审核变更。

  据悉,此次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有利于解决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问题。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义乌已与外省多地实现城市间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不断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附:巴州区•义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