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巴州首个线上直播电商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06: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11月23日),从义乌市场发展委获悉,日前由巴州区商务局与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义乌—巴州协作共富云直播在线电商培训”顺利开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巍应邀出席授课。

  本次电商培训是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巴州区需求开展的首个线上直播电商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达260余人,覆盖商贸企业、创业个人、农村专合社、农村电商网点等多个领域。

  目前,巴州区电商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主要销售当地农特产品。王巍副教授以“农产品短视频引流与营销技巧、农产品营销策略”两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就短视频营销现状分析及作用、哪些产品更适合短视频引流、农产品直播策略、农产品平台营销策略、农产品种草策略等问题与学员进行充分互动,解答学员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由于学员学习积极性很高,线上互动探讨交流环节不得不延长,直到22日凌晨才迟迟下线。

  据调查了解,此次培训从解决问题出发,有的放矢,实战性强,学员反响热烈。

  巴州区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四川盆地北缘山区重要生物基因库和天然药库”之称,是名贵、道地中药材适宜生长区。“但由于山高坡陡,路途险峻,存在着销路难的问题。但是直播卖货的模式,让中药材走出大山有了希望。”巴州区创业者晏维伟说,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让她对电子商务前沿的知识和技术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学到了很多电子商务的运营、销售的技巧,希望有机会能到义乌再深造。

  先富帮后富,携手共致富。这次“义乌—巴州协作共富云直播在线电商培训”只是市场发展委以“义乌所能”补“巴州所需”的一个微观缩影。

  今年,义乌和巴州区成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城市以来,市场发展委就牵头组建了考察组赶赴巴州区,调研当地商贸、物流、电商、文旅发展情况,寻求合作发展空间,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考察组返义后,随即召开义乌—巴州商贸物流援建工作座谈会,围绕开设义乌—巴州物流专线,义乌小商品进入巴州、巴州区农特产品来义参展等话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同时,还邀请巴州区企业前来参加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第27届义博会等展会。

  巴州区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巴协作是巴州腾飞的新动能,两地将始终按照党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协作事项,积极探索协作新模式,开拓交流新空间,让两地群众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努力把义巴东西部协作打造成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样板,不辜负义乌的深情厚谊。

  山遥水远情相系,肝胆相照手足亲。接下来,两地将深化对接力度,进一步整合政府、学院、企业等电商培训资源,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快速提升巴州区电商从业人员专业技能,营造电商良好发展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