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玩转直播 义乌这位老板娘厉害了

发布时间: 2021-12-07 17:0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陈佳琪 袁乐 编辑 童荟颖)“Hello,大家好,我是傅江燕,是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一楼张卫超袜业商行的老板娘......”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市场里,每天下午一点准时开播的“网红”老板娘通过“直播+卖货”将一双双“义乌制造”的袜子,远销世界各地,通过小屏幕打开大销路,将点赞量转成了销售量,小生意做成了大买卖。

  “第一次面对镜头带货直播的时候,还是非常紧张的,但最后出来效果很不错,也很有成就感。”傅江燕向记者谈起第一次直播的感受时,脸上仍难掩激动。其实,傅江燕作为土生土长的义乌人,从小就受到义乌经商氛围的熏陶,这让她在大学时期就对做生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8年,傅江燕与丈夫从婆婆手上接过袜子生意时,就研究出有别于一般商户的库存经营方式。

  学习永无止境。2018年随着直播产业的兴起,傅江燕的商业头脑敏锐地察觉到网络直播领域逐渐走向大众视野,这或许会成为义乌企业开拓市场的一个重要切入口。于是,傅江燕勇于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在2019年参加了中国义乌“电商直播”创业大赛,并获得好成绩。在2020年,就获得全省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证书。“我感觉特别的荣幸,以后我就是持证上岗的。”“线上引流,线下成交”引流至全国各地及国外的批发商,中东、非洲、南美、乌克兰、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地都有采购商采购,而他们的采购量有时候往往就是一集装箱,这样的转化率让傅江燕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外销市场拓宽的同时,傅江燕就利用空闲时间,自学多国语言,娴熟的话语和丰富的知识量,让她的直播间更受欢迎。

  在生活中找到平衡。照顾店面、做直播、拍视频、学外语、带孩子......每天傅江燕都把自己的日程表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我是义乌老板娘,是‘直播网红’,更是我孩子的母亲。”傅江燕在拼搏市场的同时,也不忘亲力亲为地照顾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抽出时间带孩子参加一些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习惯。平衡好事业与家庭的同时,传递最美家庭力量,弘扬最美家风,她们家也被评选为义乌“最美家庭”。

  傅江燕在商海打拼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作为经营户,她知道每分钱的来之不易,当她得知市场上有人因为电话短信被诈骗时,她希望通过拍摄短视频宣传反诈骗知识,将反诈骗进行到底,细心地告诉每家经营户,要守好自己钱袋子。此外,近年来,她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和市场组织的活动,还应聘成为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翻译调解员及后宅街道志愿者服务队小组长,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其实,傅江燕只是义乌众多市场主体转型直播卖货的一个缩影。如今,越来越多的义乌市场经营户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新业态带来的巨大商机,傅江燕表示,一般参与直播,直面镜头的大多都是女性,女性直播拥有情感共鸣强、产品熟悉度高等优势,她希望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和鼓励女性创业者们,要勇敢踏出舒适圈,让她们也参与其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