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又一“造芯”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 2021-12-08 08:4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走进纳芯半导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全自动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一块块全新的内存条经过机器运转飞速下线。

  经过近5个月紧张的筹备、选型、安装和调试,纳芯半导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纳芯制造基地一期(一阶段)存储器生产SMT段全自动生产线,于日前正式落成试投产。该项目是继华灿半导体项目后,投产的又一个“造芯”项目,为义乌打造芯片半导体产业添砖加瓦。

  据悉,纳芯半导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在义乌设立,公司致力于成为拥有世界级存储与功率半导体从封测到模组、成品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企业。为尽快形成产能,公司先租用在义乌芯片产业园内,建筑面积达2500平方米,建成两条共年产500万块的存储模块产线。

  目前投产的SMT段全自动生产线,是表面组装技术(表面贴装技术),是目前电子组装行业里最流行的一种技术和工艺,生产线均由贴片机以及高精度AOI全自动光学检测设备、回流炉、全自动丝印机等配套设备组成,可实现零件的印刷、贴装、焊接,满足封装小型化和组装高密度化以及各种新型封装技术要求。

  去年以来,义乌与韦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组建义乌伟豪基金,重点发展半导体产业,目前已引进瞻芯碳化硅、瑞测科技、安测半导体、矽成半导体、纳芯半导体、雷娜科技等一批优质项目。同时,在今年7月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市又计划成立100亿元的半导体产业母基金,谋划打造芯片小镇,积极抢占半导体发展战略新高地,形成特色鲜明的半导体产业基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