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公告声明数字化改革 每年可节省100多万元

发布时间: 2021-12-09 16:3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不久前,义乌副食品市场的经营户刘女士办理商位转让时,不慎将发票遗失,通过登录市场集团微信公众号“掌上服务”模块后,即时完成申请办理。

  “放在之前,需要先登报声明发票遗失、再领取登报结果、然后进行商位转让,至少需要3天时间,现在3个流程‘一次办结’,省时省力不说,连登报的钱都省了。”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8月份,义乌市按照数字化改革精神,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全力攻坚,建设电子公告声明应用,成功入驻浙里办数字社会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模块。目前,该应用已先后打通不动产、残疾人等多个系统信息,上线不动产证遗失声明、残疾人证遗失声明事项。以后,若群众不动产证、残疾人证遗失需要声明时,可直接登录浙里办,找到相应模块,通过在线身份认证,系统自动获取信息后,实现遗失声明“一键”在线免费办理。近期,杭州、衢州等地群众不动产证、残疾人证遗失声明已开始在电子公告声明应用进行办理,义乌改革经验上升为省级标准,改革举措惠及全省群众,扎实做到“一地创新、全省受益”。

  据介绍,公告声明作为“民生小事”,却始终存在流程多、花费大等突出问题。为此,今年以来,义乌行政服务中心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从群众迫切急需为入口,全面优化公告声明办理流程,根据公告声明风险程度,将全市现存的62项公告声明从原来的报纸刊登一条途径,跃升为直接取消“无需办”、书面承诺“替代办”、网上公开“一次办”、有限保留“简化办”四条途径。改革后,每年可减少群众办事3000余次,节省花费100多万元。

  下一步,义乌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数字化改革要求,继续推动更多公告(声明)事项上线浙里办,让群众切实获得改革便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