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五小行业”筑起疫情防控“大防线”

发布时间: 2021-12-13 17:04: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义乌廿三里街道“五小行业”(小超市、小食品、小餐饮、小药店、小理发)的经营者们纷纷自觉行动起来,用各自的“接地气”的“土办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开元南街上,有的经营者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排队点餐注意距离”等提醒,有的经营者在店铺门口张贴“请佩戴口罩”等提醒;在永泰路上,绝大多数经营者都自发在店铺门口摆上消毒洗手液,供客户使用……“五小行业”筑起了疫情防控“大防线”。

  昨天(12月12日)中午,记者随志愿者来到位于永泰路66号的江西大排档,记者看到每一名顾客都需佩戴好口罩,经过测温亮码、洗手消毒之后才能进店。而遇到忘记佩戴切没有随身携带口罩的顾客,店家会免费送上口罩并要求其正确佩戴。业主洪珍珍介绍,该店从一周前开始进行戴口罩亮码、测温消毒的防控举措,“这是我们自发做的,也是应该做的,希望让顾客用餐更放心,我们自己也安心。”洪珍珍说。

  不止这家店,在同一条街上的古法牛肉面、火锅食材超市、烟酒铺也在向没有携带口罩的顾客免费赠送口罩,并提倡顾客在进店前和离店前进行洗手消毒。

  楼仁良是古法牛肉面店的老顾客了,他为店家的暖心服务点赞,也自发做起了店里的“劝导员”,“我在用餐时,看到有的顾客进来没吸收消毒的,也会帮忙提醒一下。”楼仁良说。

  连日来,廿三里街道的党群志愿者们走上大街小巷,走进大小商铺,向店铺宣传、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给暖心的店家们送上了洗手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既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更要讲究温度和切合实际。”志愿者胡雪平告诉记者,“街道内的‘五小行业’经营者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令我们十分感动。接下来,我们也将组织更多的爱心慰问活动,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也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