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坚守,是为了更多人的平安——记义乌稠江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丁晓龙

发布时间: 2021-12-15 08:4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冬日的夜晚十分寒冷,但稠江街道一楼办公室内却是一片火热、一派繁忙……抽空吃饭、抽空睡觉,成了他们的生活常态。自浙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丁晓龙带领着他的战友们,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

  12月13日晚上8点,记者走进稠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只见一叠叠的文件和报表,匆忙进出的工作人员,桌上散落着没有吃完的晚饭和水果……来这里采访,有些难度。忙碌的每个人,按照岗位分工各司其职,根本顾不上接应记者的问询。采访,只能见缝插针。

  “龙哥,最新的防控政策这一条该怎么理解?”“晓龙,这位隔离人员因为特殊原因需要外出,需要怎么判定?”“丁主任,密接人员具体管控措施麻烦发我一下……”手机、办公室话机,接二连三的电话铃声在丁晓龙身边响起,常常一个电话还没说完,另一个电话的铃声又接了进来。丁晓龙一边接着电话,一边点着鼠标处理电脑上的疫情防控指令,还要时不时回答同事的问题。作为稠江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信息数据排查处理工作的“总舵手”,这几天丁晓龙就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丁晓龙便为了协调一个隔离孕妇产检的事情,接打了不下十个电话。

  “像这样每天要协调的事,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总有人来询问与防疫有关问题的政策与流程,一天下来光接打的电话都有上百个。”丁晓龙告诉记者,这还不是他的主要工作任务,他每天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接收来自各个渠道的核查指令,然后分发给各个片区,确保最快时间完成指令处理。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12月10日晚上十一点,他一下子就接收到的1.8万多条核查指令,第二天大家就一起熬了个通宵。

  12月12日,他又接收到1.4万条指令,需要审核的信息量非常大。因此,从11日开始到13日三天中,丁晓龙总共只休息了不到10个小时。“和病毒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情况随时会变,我们的工作更快一些,更细致一些,才能把握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丁晓龙说道。

  一天循环着一天,天天如此……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丁晓龙的脚步就从未停歇。在一起奋战的同事何樟宁看来,丁晓龙绝对是指挥部最辛苦的那个人。“他每天七点前就到指挥部,晚上十点多还不回去,像这几天疫情吃紧的时候,都是通宵在指挥部。”何樟宁还告诉记者,当初湖北疫情发生的时候,丁晓龙就在指挥部忙了,那个时候,他还是满头黑发,而在指挥部两年,他的头发都掉了不少。大家都开玩笑说,龙哥越来越聪明绝“顶”了。如今,头发越发稀少的丁晓龙,索性理了光头,戴上帽子。

  在指挥部的一角,散落着空了的方便面、八宝粥、饼干箱子,在无声地告诉我们,所有的忙碌和坚守,都是为了更多人平安这个心愿。“因为工作忙碌,两个女儿都不知道抱怨多少回了。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和家里人能多点相处的时间。”依旧忙碌的丁晓龙说出了心中的心愿,祝这位“硬核”战疫先锋的心愿早日实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