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货车司机开车走神酿车祸 自己被困又担全责

发布时间: 2021-12-16 16:0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开车时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极易导致交通事故。为此,义乌的一位货车司机尝到了苦果。

  12月15日12时06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环城西路与四海大道交叉口附近,一辆货车追尾撞上前面的一辆半挂车,事故导致货车司机被困车内,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稠江消防救援站、稠江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辆厢式货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变形,紧紧“咬”住前车车尾,而货车司机腹部以下被变形的仪表盘死死卡住,无法自行脱困。“一组队员协助交警对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一组队员对车辆实施破拆,其余队员做好消防车牵引事故车辆的准备工作……”在现场指挥员的带领下,救援工作迅速有序展开。随着液压顶杆将驾驶室慢慢扩张,救援空间不断扩大,货车司机很快成功脱困,所幸并无明显外伤。

  “为了礼让路人和非机动车,我正常踩了刹车,刚在斑马线前把车停下,后面的货车就撞上来了。”据半挂车司机贾师傅介绍,货车司机因为开车走神,才会追尾,不仅把自己困在了车里,还要承担这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避免事故的发生,在开车时一定要集中精神。同时,保持安全车距,系好安全带。特别是遇到视线不良情况,必须了解路况、降低车速,保证安全行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