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铁路口岸筑起数字化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 2021-12-17 08:3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车辆进入口岸,需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结果。”昨日,集卡车司机王润按规定,向铁路口岸工作人员出示了上述凭证后,顺利进入集装箱堆场作业。

  临近年末,每天数不清的集装箱卡车从全省各地穿梭于义乌铁路口岸,其中也包括途经宁波、绍兴等风险区域的车辆,这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挑战。

  “我们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所有进场的集卡车司机都需要经过测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若行程卡带*号,司机还需要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对于途经风险地区的集卡车,我们对其提供外表消杀。”义乌铁路口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减少人员接触,同时提高集卡车进场效率,陆港铁路口岸公司结合数字化改革,开发上线了“司机进场证”小程序,在集卡车进场前为司机提供预约进场服务,做到“预约不下车、开票不进站、传单不接触”。

  与此同时,“司机进场证”小程序为铁路口岸无接触式作业流程扣上了最后关键性一环,保障了作业全程无接触,切实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通过小程序预约进场,还能知道堆场实时作业情况,我就可以方便地安排出车计划。”从义乌综保区短驳来的楼师傅乐呵呵地给记者展示了预约进场流程。通过手机微信进入该小程序,司机在预约界面填入天盟纸质进场单中的信息即可完成预约。随后系统在后台自动匹配海关的报关信息和天盟的进场信息,信息匹配成功后自动推送给司机。接收到进场信息后,司机按预定时间到达铁路口岸,可以直接进场。

  据了解,为常态化做好铁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铁路口岸公司还制订了14条疫情防控标准,建立问题销号机制,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到人,细致到点。同时,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层层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