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板凳课堂”传递好声音 学思践悟干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1-12-17 08:45:4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学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12月17日《浙江日报》11版

  12月4日,义乌大陈镇党委班子成员走进辖区各村开展宣讲;12月6日晚,邀请党校讲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连日来,义乌大陈镇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理论专家辅导讲、“红色管家”巡回讲、先进典型村口讲等方式,结合全镇目前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小事和本村发展问题,广泛开展“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在义乌大陈镇上坑仁村,青年委员叶晓岚结合本村发展形势,通过“方言宣讲”,为村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个改变等内容。“我们充分发挥团委、妇联、青年委员等组织的作用,在各村积极开展‘板凳课堂’,依托‘大喇叭’、志愿宣传服务队等载体,让村民在自家门口了解党的最新理论,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大陈镇党委委员吴厚平说,“我们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每日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文章,用视频、长图海报等线上形式,丰富传播形态,以群众易接受、好参与的方式,传递时代强音。”

义乌大陈镇党员进村开设“板凳课堂”,与村民共学全会精神。张学坤 摄

  同时,大陈镇各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服务主线,紧贴居民需求,紧盯群众满意度,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环境整治、消薄增收、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为民解决难题。

  “按照目前进度,12月底前,我们村产业楼就能投入使用,以后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都能增加180万元。”最近一个月来,该镇杜桥村党支部书记陈云浩几乎每天都要去村产业楼项目现场“巡场”,他说:“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肩负乡村振兴的使命。村里的‘一村两楼宇’项目与每一位村民利益都息息相关,早一天投用,就能早一天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下一步,义乌大陈镇还将结合乡村振兴、美丽城镇、垃圾分类等具体工作,持续通过百姓化、特色化、走心化的多元立体宣讲方式,延续学习热潮,营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