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义乌群众为防疫卡口排了8天夜宵菜单 送去10种口味泡面

发布时间: 2021-12-17 09:3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2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义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者的样子”,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物资捐赠献爱心,众志成城抗疫情,一线抗疫的背后,是社会各方坚实的支援。连日来,义乌各高速卡口都在上演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面……

  12月15日上午9点多,义乌徐村高速卡口,一位面包车车主把车子停路边向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靠近,北苑交警中队副指导员章剑锋就在现场。

  “我们老板委托我来送物资。”

  “你们老板是谁,我们登记一下。”

  “老板叫我不要说”

  章剑锋又问了一些细节,但男子支支吾吾不愿多说,警察的直觉告诉他,男子就是所谓的“老板”。但面对好心人善意的谎言,章剑锋没有揭穿,只能紧紧握手表示感谢。

  20箱泡面,10种口味,看得出男子为了丰富执勤人员的口感精心挑选过,还有几十箱矿泉水和饮料。“在我们义乌人看来这些都是小事”临走前,男子补充道。

  晚上,徐村的党员和妇女同胞来到了卡口,带着肉馅、馄饨皮和锅碗瓢盆。“你们值守太辛苦了,我们想尽自己所能做点事情。”阿姨们非常热情。据了解,阿姨们已经安排了8天的夜宵菜单。

  馄饨现包现煮,大棚里顿时热气腾腾,美食抚慰的不仅是胃,还有人心。

  12月15日晚上九点半,廿三里高速卡口,两位师傅把车停在大棚下,迅速将车上的物资卸下,十数箱泡面、牛奶、口罩,然后匆匆离开,来不及追问他们的名字。还有很多拳拳爱心涌入卡点,从企业到村民,大都是默默地把东西放下就走,不添乱,只加暖。

  还有很多群众来不及捕捉身影,但我们铭记在心,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抗“疫”路上,感恩有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