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党群突击队当好社区防疫守门人

发布时间: 2021-12-20 08:5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您好,这里是北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我看您刚从杭州回来,回来有做过核酸检测吗?没有的话,先来社区登记,及时去卫生院做核酸检测。”……连日来,北苑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红色力量。

  扭住“大排查”这个根本,北苑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下沉至社区一线,各社区大党委下的20家共建单位主动响应,集结68支党群突击队,积极发动辖区内500余名学校教师、巾帼志愿者、热心群众,积极当好信息排查员。

  作为北苑街道专职消防队一员,焦志伟和同事们前往支援四季社区、复兴社区等地,参与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工作。“共有15人参与社区信息核查任务,人均拨打了近200个电话。”北苑街道专职消防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的主要工作是核查涉疫地区返义人员信息,按照省防控文件要求落实日常健康监测人员的核酸检测等。

  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党群突击队志愿者不辞辛苦、不惧危险,组成了一道道温暖而又靓丽的风景线:建设社区工作人员朱荟哗负责建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上级指令时,她正在家中照顾生病发烧的孩子,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四季社区工作人员陈鑫在周末两天累计处理辖区近6000条指令,处置隔离人员22人。爱民社区工作人员龚越俊每天冲在一线,家中小孩连续发烧数十日,他也没有及时赶回家照料,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

  “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各社区党群志愿者通过移动小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海报、微信作战塔群发送提醒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和商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主动接受健康管理、从严落实人员出行等措施,切实防范疫情风险,营造了防疫战疫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组建“近邻服务队”“党员帮帮队”“阳光辅导队”等团队,为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老弱孕残等群体提供代拿快递外卖、送菜等红色代办代跑服务100余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