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 义乌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21-12-21 08:47: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中国共产党义乌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昨日,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多场座谈会,就党代会报告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决咨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规上工业企业、规下工业企业、小微企业、建筑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金融机构等代表,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鲜明、目标清晰、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客观总结了义乌过去五年的工作,前瞻性、系统性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

  “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注重设计和品牌”“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推动政企合作,构建‘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新业态”“要更加重视营商环境打造,加大小商品制造业和小微企业扶持力度”“要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多形式加快农村有机更新,让农民早日住上新房”……座谈中,与会人员还着眼义乌未来发展大局,就深化数字化改革、推动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促进文化发展、加强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健认真听取,并不时作出回应。他指出,起草好党代会报告,对指导和推动全市未来五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立足各自岗位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义乌发展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王健要求起草组逐条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一时无法吸纳入报告的建议也要认真研究、落实到工作实际中,真正让报告发挥出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作用。

  王健强调,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肩负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考虑问题、谋划工作。要以改革应万变,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加强人才工作,协同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锻长板、补短板,巩固提升现有优势,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人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多建良言、多献良策,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董利明、虞秀军、贾文红分别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