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防疫宣传显担当 老兵关爱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1-12-21 15:15: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出家门,戴口罩,勤洗双手多通风。防疫情,你我他,接种疫苗见行动。”在义乌廿三里街道退役老兵黄章弟家中响起了朗朗上口的防疫歌声。近日,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同悦社工开展老兵兴趣微课堂陪伴服务,在陪伴中传递疫情防控知识。

  “谢谢你们送的口罩和这个小音箱,能听歌曲还能学习防疫知识,我要常带着出门,让隔壁邻居都一起好好学习防疫知识。”黄章弟表示,每天他都看到社区群里不断有党员、退役军人和一些普通的热心居民志愿者在小区开展值岗、巡查、宣传等防疫工作,他也想投身到社区家园的防疫安全屏障工作中来,但因身体原因帮不到什么忙,现在有了这个小音箱,自己也能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了。节奏明朗、生动活泼的歌词,让老兵和他的家人们共同增强了防疫意识,更为全民战“疫”传递信心,鼓舞力量。

  据了解,同悦社工兴趣微课堂在前期调研老兵兴趣爱好时关注到他们都有听收音机的习惯。结合本次疫情,社工们在赠送老兵的收音机中内置了防疫歌曲,既丰富了老兵的业余生活又普及防疫知识。同时通过老兵的宣传,以点带面,让防疫知识飞到更多百姓家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更浓厚的常态化防疫氛围。​

  在疫情期间,同悦社工除了对老兵开展防疫宣传外,还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老兵防疫爱心服务卡”,为辖区内的伤残退役军人提供暖心代办服务,给伤残老兵更多生活上的关心和陪伴,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