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浙四“大白”支援上虞——寒冬深夜的最暖“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1-12-22 09:1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记者 袁乐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刘蓉) 12月19日下午2点,浙江省核酸采样支援第二队浙大四院队105名队员集合出征绍兴上虞。从凌晨时分接到紧急任务到整装出发,全体浙四人迅速响应完成集结,彰显浙四速度和浙四担当。

  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夜幕降临,整支队伍抵达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舜杰社区,当晚要完成整个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

  来不及安排晚餐,大家便热情饱满火速投入“战斗”,“争先恐后”地领取任务。由于没有合适穿脱的地点,队员在路边完成了防护服的穿戴工作,寒风刺骨,但是他们内心似火。

  来到上虞区中心的老小区,因为房屋结构老旧,人员结构比较复杂,队员都必须挨家挨户上门采样。“你们从哪里来?” “义乌来的吗,辛苦啦”在采样过程中,有的人家门口挂着小朋友感激医务人员的手绘海报,有的居民主动问好。当地居民群里有不少人表扬浙四医务人员“相当认真”,也有人为浙四“大白”们废寝忘食的作战精神点赞。“我们都被大家的行为感动了,心头一暖,大家是如此的配合和温暖,是如此的团结一致!我们的付出再辛苦也值得。”院长徐志豪把这个消息转发在工作群里,全体队员都备受鼓舞!

  工作人员们第一趟上门采样时有位老人睡着了没有听见,社区帮忙联系后,老人就立即起床开灯,耐心等着医务人员上门。夜里10点半,一见到队员们上门,头发花白的老人便立刻用一个礼品盒盖子放着身份证,高举着给队员,既方便扫描信息,又主动保持了社交距离,整个过程中没有丝毫接触。“虽然没有相互接触到,但我能感受到你们对我真诚的关心,希望你们一路上也要平平安安的。”老人笑着说。

  在当地志愿者的引导下,每3人一组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走,一层楼一层楼地爬。穿着防护服的他们,连续奔波了5个小时,一直到凌晨才完成当天采集的任务,总共采样1200余户,共计3180多人。

  当天晚上回到隔离酒店,已经是凌晨2点。经过一日休整,12月21日凌晨2点50分,大部队再次集结出发,前往小区开展核酸采样。早上5点多,队员们在马路边上完成防护服穿戴后,用马克笔在背后写上队员名字。志愿者们灵感一现,顺便当起了“灵魂画手”,在背后给大家画上了卡通图案,奥特曼、皮卡丘、机器猫……这些充满“超能力”的可爱形象,寄托了大家满满的期望也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

  “阿翔阿翔,起来做核酸了……”早上6点,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继续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上门采样。4个小时后,圆满完成3180人次核酸标本采样任务。

  “感觉大家都是内心充满力量,大家都坚信上虞疫情形势正在快速好转!”重症监护室护士孙飘说。

  他们是大家眼里温暖人心的“大白”,是光芒万丈的逆行英雄。此行虽短,却意义深长。在全省医院医护人员的强力支援下,上虞的疫情正在迎来好转。期待继杭城解封后,上虞能够迎来2022新年新面貌。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