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网络零售额连续11个月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21-12-24 08:4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12月22日,根据省商务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义乌实现网络零售额1856.23亿元,同比增长10.8%,连续11个月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记者梳理发现,从2017年开始,义乌网络零售额就一直位居全省首位至今,可谓一骑绝尘。这一切得益于义乌始终坚持将电子商务定位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应用,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特色鲜明的县域电子商务经济体。

  从分县(市、区)数据来看,义乌市、余杭区、萧山区3地网络零售居全省前三名,滨江区、钱塘区、上城区、西湖区、永康市、拱墅区、临平区等地紧随其后,入围前十;前十县(市、区)累计实现网络零售10986.3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总额的49.8%。从分行业数据来看,服饰鞋包、家居家装、3C数码等3大行业居全行业网络零售额前三名,占比分别为30.9%、17.6%、16.0%,相当于全行业网络零售额的64.5%。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的背景下,全市32个电商园区、197个淘宝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增长。“‘双十一’期间,义乌电商企业实现网络零售额162.23亿元,同比增长10.36%。”市场发展委电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纵观前11个月,义乌电商企业依然跑出“加速度”。

  接下来,义乌将以数字赋能、整体智治为重要路径,推动电子商务与义乌制造、义乌市场深度融合,争取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000亿元,快递业务量全国占比超过12%,初步建成全球电商创新创业中心、全球电商直播经济中心和全球小商品数字供应链中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