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1至5月义乌网络零售额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21-06-20 11:5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用百货、进口商品、服装服饰……最近你网购了吗?从米面粮油到水果生鲜,从口红首饰到家居用品,从手机电器到房子车子,“万物皆可网购”。6月18日,省商务厅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义乌实现网络零售额695.57亿元,同比增长26.2%,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余杭区、萧山区、江干区等地紧随其后,前十县(市、区)累计实现网络零售4201.0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总额的52.6%。

  从分行业数据来看,服饰鞋包、家居家装、3C数码等3大行业居全行业网络零售额前三名,占比分别为30.7%、18.4%、15.4%,相当于全行业网络零售额的64.4%,这与义乌市场优势行业高度匹配。

  “618电商大促期间,我们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发运单量超过30万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0%。”义乌懿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合作伙伴在考拉海购、多多国际、小红书基础上,又增加了淘分销、快手直播和唯品会,真正实现一盘货多平台发货。同时,从5月份企业积极备货,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采购了上百万元的美妆、母婴、保健品。

  近年来,义乌电子商务发展迅速,连续五年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先后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极具特色的县域电子商务经济体。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3124.87亿元,同比增长12.86%。网红经济的发展助推网络零售额增长,2020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909.68亿元,同比增长10.2%,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一。

  义乌是电商的传奇“梦工厂”,这里已形成直播全产业链。义乌先后出台《义乌市加快直播电商发展的行动方案》《关于加快直播电商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明确直播电商顶层设计和支持政策。2020年,全市开展网红直播带货18.33万场,销售额207.02亿元,同比增长62%。同时,义乌还颁发了全国首本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证书,推动义乌工商学院成立了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职业教育集团和直播电商学院。

  面对自贸试验区的全新“赛道”,今年以来,义乌积极助力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第三方平台对接合作,举办系列招商会、资源对接会。接下来,义乌还将继续以“闯”的干劲、“跑”的状态,强化跨境电商综试区与自贸试验区、综保区联动发展,实施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加快直播基地建设,营造直播电商良好发展氛围,培育壮大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等。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