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十八力】爱的传承!义乌这位98年女孩已献血4700ml

发布时间: 2021-12-29 18:5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在义乌,有这样一位“人美心善”的女孩,年仅23岁的她是稠城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工作中,她是派出所里一抹靓丽的“警花蓝”;脱下警服,她也是一名志愿者,以自己的热血成为了常年活跃在血站的一抹“暖心红”。

  2016年6月14日,在“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刚满18周岁仅2个月的虞天撸起袖子,加入了“献血者”的行列,由此开始了一场生命接力。

  2019年,虞天来到了稠城派出所,成为了一名辅警,平时负责户籍业务的她一直是同事口中的“热心肠”。从开始半年一次献血,到现在每月献血血小板。只要献血一结束,她又马不停蹄奔赴工作岗位。“工作不能耽误,还有很多人需要我呢!”活泼开朗的虞天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很多人会对我这个名字陌生,但大家一定知道我妈妈,她叫程青梅。”说起自己的母亲和无偿献血“带路人”,虞天满脸骄傲。从小,虞天就目睹母亲无偿献血,立志也要用一腔热血帮助别人。“我觉得献血就是我的‘成年礼’。”18岁开始,她便和母亲约定一起献血。

  “而今年是我妈妈第19年参与无偿献血。迄今为止,她捐献了50700ml的血液了呢!”虞天介绍,早在2002年,程青梅就开始无偿献血,帮助需要用血的患者。2008年,她担任义乌无偿献血队队长,只要血站来电话,就会第一时间前往捐献。而在正月初三生日当天献血,程青梅坚持了整整10年。2017年,她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的终身荣誉奖。“无偿献血,原来爱可以这样接力!”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在4000至5000ml之间,至今,虞天已累计献血17次,血量达4700ml。

  尽管不知道自己的血液最后会流淌在哪一位患者的体内,但虞天始终将献血当做一份光荣的使命。11月14日,完成血小板捐献后的虞天拿到了“无偿献血荣誉证”,并成为义乌拿到“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女性之中最年轻的一位。“能够献血证明自己的血液是健康的,我们的血液是可以再生的,但是缺血的人如果来不及补给就可能丧失生命,早一分钟献血就等于为患者争取多一份生存的希望。”虞天说,“我也会像我妈妈一样,用自己的热血和爱感染更多人,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来参与无偿献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