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关爱老兵志愿行 情暖退役军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2-30 12:0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0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为营造拥军爱国、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12月29日,由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义乌市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看故事说发展传精神我与老兵在一起”主题活动在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大陈、上溪、廿三里等镇街的近30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参加本次活动,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一直参与老兵服务的志愿者。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把服务老兵的点点滴滴制成了故事卡片,并搭建了一个故事长廊,一走进场馆,老兵们便看见一张张温暖又熟悉的瞬间,看到这么多照片,老兵们忍不住互相诉说起了和同悦相处的故事。观看过去照片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与老兵们亲切交谈,聆听着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受着昔日的革命荣光。

  “从入党的那天开始,我就一心跟着党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现在如此强大的中国军队,更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当天,老兵宣讲团的宣讲员方兴华爷爷紧扣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国防军队建设的内容,结合自身在部队时的实际情况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阐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为了做好这次宣讲,这位近70岁的老兵经过多个日夜撰写和修改才完成他的宣讲稿。方兴华爷爷热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听了老方的宣讲,我十分激动。他已经这么大年纪了,还能把全会精神讲得这么好,实属不易。”陈阿姨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听完方爷爷的宣讲后她表示自己也要向方爷爷学习,信任党、热爱党、忠于党,始终不渝跟党走。

  宣讲完后,老兵及其家属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二胡曲目《十送红军》响起后,老兵们就激动不已,那些熟悉的旋律又引起了对往事的回忆,又把他们带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场的气氛顿时变得十分活跃。

  老兵的服务开展,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为了感谢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关爱老兵服务的志愿者,老兵们还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志愿者凌志贤表示:“在服务老兵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很多感动,感谢同悦社工和老兵们对我的肯定,我以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到服务中。”

  随后,志愿者们同老兵一起开启了2020年存放的时光信箱,一同回顾今年的美好时光,同时写下对2022年的期许,期待来年的相聚更加深刻动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老兵们送上了新年的礼物并祝愿他们在未来的一年里也够过得更加健康、开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