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学报告、理思路、抢赛道 义乌苏溪为全镇3750余党员送上新春“大礼包”

发布时间: 2021-12-31 18:4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2021年,我们村党支部最骄傲的一件事,就是有机更新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已完成70%的旧房拆除工作,力争早日完成选位……”12月31日,在义乌苏溪镇翁界村,村党支部书记翁文开正手捧《党支部纪念册》,向支部党员进行现场述职,同时向党员征询2022年度班子的创业承诺。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义乌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今天(12月31日),义乌市苏溪镇在全镇启动“学报告、理思路、抢赛道”主题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市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围绕“一个总目标、三大新赛道、八大新场景”要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新高潮。

  “2022年争取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0万元以上,上半年完成A区选位工作,发展3名共产党员,高标准做好文明创建,落实安全生产……”经过村两委激烈讨论,上西陶党支部书记吕贤强在“忆初心践承诺强根基”页面上,郑重写下5件2022年度创业承诺。

  随后,上西陶村党支部还将“回顾峥嵘忆初心砥砺前行强根基”新春“大礼包”,送到村里每一位党员手上。这份“大礼包”里,包含党徽、党章、市党代会报告图解、《党支部纪念册》、党员整治立规提醒卡、清风送廉提醒卡、新春挂件等新春祝福。

  翻开《党支部纪念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党初心、苏溪镇各个党支部的全家福、支部2021年最骄傲的一件事等内容全部呈现。拿着手中的“礼包”,上西陶村党员纷纷表示,这既是一份关怀,也是一种激励,更是一份鞭策,它寄托了党组织沉甸甸的期望和高度的信任,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先锋意识,使每个党员进一步筑牢了“红色根基”。

  “2020年4月,组织安排我到巧溪共建委工作,接过这根接力棒,我深感责任重大。”巧溪共建委书记单明把各村党支部的《党支部纪念册》仔细阅读了一遍,既快速了解辖区党支部情况,又激励自己发扬好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党支部纪念册》是每个党支部和党员的回忆册、辅导册,更是承诺册和行动册,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和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负党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为美丽苏溪建设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辖区150个党支部3750余名党员送新春“大礼包”,是苏溪镇开展“学报告、理思路、抢赛道”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把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以‘抢’的干劲,竞逐新赛道,树立新思想,展现新形象。”苏溪镇组织委员表示,接下来,苏溪镇将持续开展讲一堂党课、理一次思路、办一批实事、建一套机制等“五个一”行动,激励全镇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履职尽责、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敢拼敢干、善做善成,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伟力和实践动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