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出炉 《义乌年鉴》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1-02 19:2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程雄)2021年12月3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印发文件,对全国地方志(年鉴类)优秀成果进行通报,其中,《义乌年鉴(2020)》被确定为县级综合年鉴一等。

  《义乌年鉴(2020)》内容翔实、特色鲜明,图文并茂、装帧大方,框架合理、分类科学,文字规范、制作精良,设“专记、聚焦义乌、新说义乌、义乌印记、民生民情”等,具有年度特色和义乌亮点栏目,全书共98.1万字,设类目51个,分目359个,条目1869条,表格28张,图片164张。《义乌年鉴(2020)》坚持与时俱进、常编常新的编纂理念,编者还将年鉴精品意识贯穿于年鉴编纂出版全过程,框架设置与条目撰写,彰显了浓厚的义乌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

  年鉴是一个地方的百科全书,承担着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资世垂鉴、服务大局的重要功能。自2008年《义乌年鉴》首次出版以来,坚持每年一卷,曾先后获国家级年鉴评比一等奖4个,特等奖2个。多年来,《义乌年鉴》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义乌发展经验,还记录了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 “一带一路”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发展历程,为各级党政机关、研究机构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中外投资者了解、研究义乌提供丰富、翔实的地情资料,充分发挥了存史资政之鉴与展示宣传义乌之名片的作用。

  据悉,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采取地方申报、省级初审推选,国家方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领导小组终审,对446部省级综合年鉴、市级综合年鉴、县级综合年鉴、专业年鉴、军事年鉴进行通报表扬,其中被确定为县级一等综合年鉴的仅35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