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懈怠思想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22-01-03 09:0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月2日)下午,义乌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市委书记王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懈怠思想,时刻保持警醒状态,严格落实“六大机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叶帮锐、胡作滔、骆小俊、杨献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专班分别汇报重点工作、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计划,相关街道汇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

  王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义乌人员流动性大,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防控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麻痹侥幸。全市上下要全面警醒起来,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牢外防输入关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健强调,各级指挥体系要强化统筹力、组织力,完善数字化平台指挥机制、快速响应机制、“三责”“三情”“五快”机制,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盲区死角。要迭代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行业管控细则,加密核酸检测筛查,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在高效运转中迭代改进。各镇街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肃要求、严格规范、严谨操作,不麻痹、不松劲、不懈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狠抓督查问责,强化重点领域、主管部门责任履行督查,健全“举一反三”长效闭环机制,推动各地防疫工作规范到位、监管到位。

  代市长叶帮锐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全力盯住重点,全面压实责任,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人员配备到位、专班运转到位、镇村体系到位、工作协同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境外人员、隔离人员的管控,加强对水果市场、物流园区、建筑工地、集聚场所的常态化防控。要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