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 | 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12-27 08:59: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纵观国内外疫情形势,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只有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紧,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才能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战。

  前一阶段,在义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各方力量,各镇、街道、网格、党员精密智控,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这是无数人咬紧牙关共同努力得来的,是环环相扣、稳扎稳打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得来的。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关键是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

  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就要把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精准落实到生产经营和社会生活各方面,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常态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紧、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义乌作为世界性的商贸城市,流动人口多,如果在疫情防控中思想上稍有懈怠、工作上稍有疏忽、措施上稍有不实,很容易引发问题。因此,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就是要紧盯每一道防线,从市场到社区,从单位到工厂,从车间到村庄,每个责任单元都要从大局出发,切实担当起常态化防控的责任,守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全民行动,全员参与,发挥好各级防疫“塔群”即时、全面、监督、应急、保障等方面的作用,做到疑点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有效管控。

  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每一位市民都要做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常态化疫情防控,事关全局,事关你我,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防疫规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积极接种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