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稠江:“共享头盔”进校园 贴心便民又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1-05 21:3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程雄)“您好,如果您忘戴头盔可以来这边登记领取,用完记得及时归还……”

  1月5日下午,家住义乌稠江街道松门山小区的王先生在稠江街道第一小学接小孩放学时,因为忘记戴头盔被学校“共享头盔”借用站点的管理员叫住,随后管理员拿出了两个“共享头盔”递给了王先生并让他登记。登记领取头盔后,王先生给儿子一个,自己戴上一个,父子俩开心地骑上了电动自行车回家。

  为加强辖区内居民安全头盔佩戴率,倡导广大学生和家长遵守交通法规,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1月5日,义乌稠江街道在辖区内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共护学生家长平安行。

  前期,街道交通管理站工作人员已将装满“共享头盔”黄色的柜子逐个送到辖区内的小学和幼儿园,并为学生现场演示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细节,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享头盔”主要针对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家长和学生,家长或学生借用时,只需在共享头盔借用归还记录表上填写学生家长姓名、班级等相关信息,即可领取,待下次学生回校时归还。

  “冬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孩子容易赖床,经常都是踩点出门,现在有了‘共享头盔’,再也不用担心因为着急出门忘戴头盔了,学校和交警部门想得太周到了!”这项创新举措收到了不少家长的点赞。稠江街道第一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不少孩子的家长选择电动车接送孩子,大部分家长和学生都有佩戴安全头盔,但有少数家长自己戴头盔,却未给孩子佩戴安全头盔,现在有了“共享头盔”,能减少自己对孩子们的担心。

  目前,“共享头盔”已在稠江街道5所幼儿园7所小学推行,共发放“共享头盔”安全柜17个,安全头盔510个,学校还会安排人员对佩戴后的头盔进行消毒。“推出‘共享头盔’,不仅让家长和学生的出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还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义乌稠江街道交通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街道将逐步在各中小学推广“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增强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助力平安稠江建设。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