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疫”呼百应 !义乌佛堂各界齐心战“疫”

发布时间: 2022-01-06 20:0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新年伊始,新一轮疫情突然来袭,防疫形势复杂严峻,在这关键时刻,义乌佛堂广大基层防疫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迎难而上,汇聚点滴光热,齐心照亮抗疫之路。

  “您好,请问是***女士吗?这里是佛堂镇**社区,请问您在今年1月1日12时后有没有去过永康市石柱镇?”今天(1月6日)凌晨3点,窗外寒风呼啸,佛堂镇渡磬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还是灯火通明,屋内是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和一次次的耐心问询,他们通宵达旦、分秒必争,却毫无怨言,只有完成核查任务后的喜悦。大家共同的心声便是——“每多完善一个轨迹,就意味着减少一个风险点。”

  1月6日,佛堂镇经发办、智创园、多彩联盟寄语未来公益志愿者协会、华鸿控股集团以及浙江诚俊花边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也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到佛堂镇大士社区疫情排查与防控工作中,与基层防疫工作者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与担当。

  每天不到七点,渡磬社区党委委员郑佳音就会接到群众的电话,询问行程轨迹等问题,一直到深夜甚至是第二天凌晨,喉咙基本都是哑的。信息排摸、情况统计……她每天早出晚归,家里几乎顾不上。“虽然觉得对自己的小家有所亏欠,但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人说她辛苦,郑佳音就笑着回答:“疫情当前,大家都很忙,普通人把普通事做好而已。”

  女本柔弱,战“疫”则刚。在佛堂的大街小巷,我们总能瞥见一抹鲜红的亮色——巾帼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手拿大喇叭、移动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告知最新防疫信息,提醒、督促、劝导村民科学佩戴口罩,引导他们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践行者。

  “大家保持一米间隔”“小朋友,要把口罩带牢哦”“你的行程码带星了,一定要去做核酸”……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在疫情面前,她们换上红马甲又有了新身份,主动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员”、“守门员”、“勤务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化压力为责任,舍小家为大家,为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安全线奉献“她”力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疫情就是命令。在“疫”线,佛堂镇的广大基层防疫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团结一心、群防群治,用意念、用行动、用平凡的坚守抵御疲惫和严寒,用脚步、用责任、用担当、用科学织就严密疫情防控网。他们的每一份坚守,都化作了一道又一道的坚不可摧的战“疫”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