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你在永康,我在义乌”最美的爱情就是并肩战斗!

发布时间: 2022-01-08 11:53: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航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航玫 编辑 程雄)“我去永康了!”1月6日清晨,驻守在义乌某隔离酒店的朱晓维刚起床,没顾上细看妻子凌晨2点发来的微信留言,就一头扎进各项防疫工作。

  朱晓维是浙大四院福田院区的全科医疗科医生。上月26日,给家中刚周岁的儿子买了一个玩具后,他就匆匆赶到隔离酒店,这已是他第二次到隔离酒店开展防疫工作。

  作为新医改下培育出来的全科医生,在经历严格的3年规培后,90后的朱晓维虽投入基层工作仅一年多,但从发热门诊、方舱接种到驻村指导、核酸采样,每项疫情防控工作他都干得坚定认真,用“全科能量”守护基层防控的“小门”。

  “星夜火速集结!义乌279名医务人员驰援永康。”工作间歇,看到微信群里的新闻,他才知道妻子是去驰援永康了。头一天晚上,他还在和妻子说近期疫情波动,让她自己多注意点,照顾好宝宝。再联系时,彼此已在各自的“战场”。

  朱晓维和妻子陈梦盈分别在福田院区和浙四总院工作。对医务人员而言,值班、加班都是常态,早已习惯了。考虑到家中的宝宝才1岁,夫妻俩曾约定轮流战“疫”。但特殊时期,病毒在哪儿他们就抗击到哪儿,夫妻俩也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作为浙四驰援核酸检测队一员,陈梦盈距离上次支援上虞不过半月余,又赶赴永康战“疫”一线。

  想到凌晨只能把宝宝“丢”给家里的老人照顾,朱晓维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但“只要有需要就站出来”,同样是这对小夫妻的约定,更是全家人的默契。他知道妻子和他一样,是个只要有任务就会上的人,而这也是他和妻子从相知到相守彼此间最吸引的品格。并肩作战共同成长,是他们彼此心底的承诺。

  看着视频里妻子和队友紧急出征的画面,昨天,朱晓维匆匆给妻子发了微信:“还好吗?现在怎么样?”但迟迟没收到妻子的回复。他知道,此刻妻子一定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忙碌地采样……

  朱晓维说,到疫情最前线去支援,是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如今妻子帮他实现了。这一刻,他为妻子感到骄傲。抗疫重任在肩,离别只是一时。朱晓维又一头扎进工作,测体温、上报表……他说,当孩子睡醒时,看见抗疫归来的爸爸妈妈,一定会笑得更加灿烂!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