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银苑社区:防疫在一线 服务更暖心

发布时间: 2022-01-04 08:4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小陈,你已连续上了30多个小时的班了,要不去楼上眯一会儿吧。”“没事,还扛得住,手头还有几个问询电话要打。”

  这是1月3日下午发生在义乌稠城街道银苑社区一楼办公室的几句简短对话。前者是社区相关负责人,后者名叫陈云庆,原本2日值班的他,由于防疫工作需要,从2日上午8点30分开始至昨日下午,一直在忙着核对数据、打电话等事宜。

  “96后”小伙陈云庆是社区的一名普通雇员,也是社区防疫数据专班的骨干。家住上溪的他,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日工作时间差不多都超过12个小时。“五个人坐在一楼大厅轮流通宵,多的时候一天就要排查千余人。”在银苑社区党委书记成顺法眼里,这群年轻人真的不容易。

  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社区居民和经营业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一幕幕暖心画面——

  “半夜回家路过社区办公大楼,看一楼大厅灯光还亮着,几个年轻人穿着单薄,一脸疲惫。”于是,这位暖心的居民第二天就购置了几床新被子送过去。

  “听说他们晚上大多吃泡面或快餐,总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辖区两位热心的经营业主买了鲈鱼和牛排拎到社区,现场做“大菜”给大伙加餐。

  此外,移动公司、奇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银行等辖区一些共建单位也先后送来了物资和温暖。

  防疫工作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尽心尽职的社区工作人员、热心的红马甲志愿者、暖心的居民业主……作为银苑社区的一份子,不同群体在以不同方式参与、支持防疫工作,携手并肩筑牢防疫屏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