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盲盒”认领群众需求 居民共演“红色剧本杀”

发布时间: 2021-12-06 19:08: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军长,他就是刚任命的军需处长啊!棉衣,棉衣不够了,发的御寒辣椒他也没舍得吃一口……”一段声嘶力竭的怆叹,在义乌稠城街道宾王社区的义驾山广场上回荡。念完这句台词,外卖小哥马浩的眼眶有些湿润,他深刻地感受到,光荣的革命精神直抵内心。

  这一幕并不是在拍电影,也不是演话剧,而是由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一场“红色剧本杀”。

  12月6日下午,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共建共筑话未来”为主题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在宾王社区举行。与以往不同,这一次宣讲活动从精准受众出发,通过道情说唱、特色小品以及时下流行的剧本杀等形式,让“老中青”沉浸式学习党史知识、领会全会精神,现场与群众面对面、肩挨肩,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接地气”“冒热气”的事例,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注意到,作为首次亮相的“红色剧本杀”,宾王社区特别邀请了居民、外卖小哥、社区党员及共建单位代表一同参与出演,让青年一代进行一次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体悟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奋斗精神。

  “仿佛亲身经历了那段历史,感受非常真切,触动也很强。”在“穿越”结束后,外卖小哥马浩坦言,尽管是“沉浸式背书”,但却能切实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追求与精神,更将宝贵的历史精神内化于心。

  除了创新采用更“适配”的宣讲形式,活动期间,宾王社区还首次使用“拆盲盒”的方式,由社区与共建单位一同认领群众需求。

  “前期我们通过浙里办的未来社区微心愿功能,广泛采纳了35个群众微心愿,现场由市府办、税务局、社区党委以及兴业银行、石榴籽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进行认领,并要求在6天内提出解决方案、16天内解决问题。”宾王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三挺路夜市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偏少、举办一次针对孩子的红色读书会……一个个微心愿反映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为社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出了要求,对此,宾王社区用行动在对应的答卷上写下“随机认领、限期解决、有呼必应”12个大字。

  “红色文化的传播与普及,是为了让我们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继续成功。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又启智铸魂,扎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见速见效。”义乌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