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现在比以前好,希望明天能更好”

发布时间: 2021-12-03 08:5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冬日的暖阳,温柔地洒在向阳府小区的空地上,几位老人沐浴在阳光中闲聊着,一旁婴儿车中的孩子眯着眼摆弄着手中的玩偶,空气中满是幸福的味道。昨日(12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小区1幢住宅楼前的绿化带旁迎来一场特别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向阳府是一个城市有机更新回迁房小区,共由9幢16至28层高层住宅和配套商业服务用房组成,自去年交付以来,截至目前约有200多户业主入住。和其他新小区相比,向阳府的老年人住户比较多,大约占三四成。

  “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些年,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先后实施了十二个大区块的城市有机更新,稠城就占了十个,十个里面涉及向阳的有两个,我们向阳社区是全市第一个实现全拆全建的新社区。”作为全省万名干部宣讲员的稠城街道向阳社区党委书记陈红建,在和大伙一一打完招呼后,就开始直奔主题,“在座各位都是回迁户,今天我们不仅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也想就新小区如何完善管理和服务,让居民更有幸福感,听听大家的心里话。”

  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成为在座各位热议现有小区管理优势和不足之处的出发点。

  “现在比以前好,希望明天能更好!小区位置环境没的说,我家望出去就是骆宾王公园,就是买菜太不方便,要跑到新马路菜市场,走路都要30来分钟。”70多岁的党员老黄快人快语。“我家以前住前大路,周围脏乱差,但好在出行方便,现在住的向阳府高档、漂亮,就是出行太不方便,每天去稠城一校接孙女放学,明明就300多米的距离,开车要绕一个大圈,即使不堵车也要20来分钟。”居民代表老楼直言不讳。

  “我们小区老年人居多,什么时候成立老年人协会?”“这么大一个小区,超市、健身场所、医疗服务点是不是要尽早配置?”……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畅所欲言。

  “新的社区办公大楼和党群服务中心就在小区门口,明天就开始进场装修,里面设有便民服务大厅、医疗服务站,楼上将开设健身房,周边道路网正在抓紧施工中,超市已经在和相关部门沟通商谈中……”一旁的陈红建和其他社区两委同志仔细聆听,并不时回答大家的询问。

  “全会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我们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向阳’群策群力,一同奋斗!”陈红建的这番话引起了在座人员的共鸣。

  太阳照在身上,不仅让人身暖,心也暖。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