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领导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2 09:13: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根据省委、金华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市委书记王健赴企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他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企业发展最现实、最紧迫问题,开展系统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真正把政策和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用实打实的助企惠企成效推动全年“开好局”,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市委常委陈峻峰参加活动。

  “去年产值如何?”“企业目前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王健先后走访、对接了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调研,现场召开调研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劳动用工、订单销售等情况。就企业提出的人才招引、要素保障等方面困难和问题,王健一一作出回应,并与企业商讨解决方案,共同谋划企业未来发展。他充分肯定这三家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抓住政策窗口期、发展机遇期,抢抓先机、勇闯新路,在服务双循环、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上有更大作为,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王健要求相关镇街部门在推动服务质效提升、改革突破政策创新上下功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企业同向发力,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健在走访中强调,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是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重要支撑。各镇街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着力破除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要突出重点做好服务,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紧迫问题,尽快形成问题清单,压茬推动解决。要加强政策创新、政策集成、政策落实,突出信心赋能、创新赋能、金融赋能,通过解决一家企业的问题,推动解决行业面临的一些问题。要做好“义码通”等线上平台推广应用,建立健全多跨协同的助企服务体系,推动助企服务工作实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家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要稳岗留人促生产,多措并举落实稳岗留人政策,鼓励企业做好留义过年人员的服务保障,更好促进生产。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员工流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确保节后能够安全有序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