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新添一处智能文体公园

发布时间: 2022-01-17 08:52: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这台机子真有意思,可以检测人的体质。”近日,江滨绿廊公园下傅段工程交付使用,公园里一台新颖的机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

  “请输入年龄、性别,呈立正姿势站立,双手握住手部电极,体成分测试开始……”当市民照提示操作后,不一会身高体重、体脂率、体水分、体格指数等测试数据便在屏幕中显示出来。

  “这是义乌首个投入使用的户外智能体质检测站,除了能测体成分,还能测反应、心率、握力、肺活量等数据。”义乌市园林处工程科科长邓顺阳介绍,江滨绿廊公园下傅段工程为新建的智能文体公园,内含智慧步道、户外智能体质检测站、智能健身区等多种文体设施,整个公园颇具现代感。

  在体质检测站旁,一台智能步道智慧大屏随时服务周边市民。据了解,市民可通过大屏进行注册,识别人脸信息后,便可沿着公园700米步道跑步,园区内的探头会精准记录市民跑步的时间、速度、跑量、步数等信息,为市民健身做参考。沿着园内崭新的蓝色步道,不到百米的距离便有一个心率测试杆,方便市民调整运动心率。

  在智能健身区,市民董大姐正一边悠闲地骑着“动感单车”,一边与旁人聊天。单车架子上的显示屏,随时记录着董大姐的运动量。“我就住在江南五区,这个公园建起来我们都很喜欢,健身散步都很不错。”

  “这里不仅是智能文体公园,还是义乌杜鹃主题公园,有近30个杜鹃品种,绿色、黄色、粉色……春天的时候会特别美。”邓顺阳介绍,江滨绿廊下傅段工程面积有7.15万平方米,是2021年义乌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投用后将提升义乌市生态景观品质、文化内涵,满足居民健身、休憩的需求,改善周边人居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