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交出喜人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22-01-20 08:3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经过一系列报关、换单提货等手续,从韩国进口的4个未精炼铜货柜,已顺利从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清关,运往全国各地!”这是2021年义乌市凯维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年底清关的最后一批货柜,至此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成绩单新鲜出炉。

  2021年,自贸试验区、综保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为义乌保税物流中心高质量发展打开了全新空间,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得以“裂变式”提升,进出口总值从2020年底的全国第八升至全国第四,实现质的飞跃!

  一组数据跃然纸上:全年累计实现进出口监管货值27.65亿美元,同比增长87%;一线转入累计进口额90.57亿元,同比增长140%;跨境电商1210业务全年核放单量2686万单;转口贸易业务累计业务量851票,货值17.6亿元,同比增长5.5倍。

  众所周知,义乌是“世界超市”,物流四通八达,依托“义新欧”中欧班列和义甬舟大通道开放大平台,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在原有单一进口日用消费品类的基础上,新拓了机械设备、大宗原材料、电子原配件等品类,目前货品已突破3000种品类近20000个SKU,极大丰富了企业的可营业务,为企业做大做强夯实基础。此外,成功实现了宠物食品进口“零”的突破,招引海蓝之谜、雅诗兰黛、兰蔻等多个国外知名美妆品牌集聚,品牌中心仓打造初见成效。

  记者了解到,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依托自贸区建设东风,在市商务局等单位的带领下,赴富阳对接大型工业企业;联合班列公司赴江苏太仓对接太仓商务局和欧商会等单位招引重点企业。创新开展“义新欧+B保+X”区区联动模式,打通义乌B保与上海、苏州等15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联动的快速通道。

  此外,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不断前置服务关口,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前对接义乌海关等部门,协调新品类顺利进出园区等相关事宜;为新入驻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等代办服务、托盘位配套场地租赁、人力资源、停车管理、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配套服务,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新的一年,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将以“一港一通道一班列”为牵引,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拓宽业务渠道,为义乌“竞逐三大新赛道、全力塑造八大新场景”贡献保税力量。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