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福田:留“义”过年 “福”至万家

发布时间: 2022-01-20 19:1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今天(1月20日)上午,在义乌市福田街道陶界岭文化礼堂,翰墨飘香,欢声笑语一片,一曲脍炙人口的歌曲《第二故乡过大年》让空气里都沾满了“福”气,扑面而来的满是“年”的喜庆氛围。

  据了解,福田街道“在义过年﹒文化进万家”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暨“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将走进辖区内18个村(社)共开展18场活动,旨在做好疫情防控,让留义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送上充满浓浓年味的“文化之礼”,同时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根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来自福田街道文联、书画协会、乡贤会的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六中全会逐新梦,千载神州拓锦程”“盛世人勤美事多,福地家和春光好”“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与你‘义’起过年”……书法家们将美好的祝福倾注笔端、融入创作,把一副副寓意吉祥、饱含美好祝福的春联送到了居民面前。同时,留义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们还“喜提”饱含福田心意的留“义”年货大礼包。

  外国友人领到了年货大礼包和充满喜气的福田字,连连说:“义乌好,在义乌过年。”“心安处,是吾乡!福田很暖,我早就把它当做‘家’啦!”老家在安徽的朱先生在义乌十余年了,一手捧着飘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一手提着沉甸甸的年货大礼包,朱先生喜上眉梢:“正好缺一副对联,贴到家里沾沾喜气!新年新气象!”

  另一边,福田街道文艺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精心编排的快板、情景短剧、舞蹈等节目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本土文艺形式之中,环卫工人刘女士欣赏着“文化大餐”不禁入了神。“文艺+理论”鲜活易懂的宣讲形式,让政策理论由“抽象”变“具体”、由“单调”变“丰富”、由“灌输”变“互动”,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听懂了”。

  除了歌曲《第二故乡过大年》外,记者在现场还听到,防疫快板《重视预防,健康你我他!》和《打败病毒迎春天》也在循环播放,朗朗上口、入脑入心,“义”同“艺”心抗疫气氛高。

  “今天的活动共送出600余副春联、500余幅‘福’字和400份留义过年年货大礼包。”福田街道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福田街道文联将继续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将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里,喜迎二十大召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利用各协会、艺术团的优势和特点,打出“组合拳”,将各类活动向社区、农村纵深推进,做好民俗特色文章,日常活动丰富化,特色活动精品化,项目活动品牌化。

  

【专题】义年有我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